芽尼美

让我们奔向梦想,一同去寻找幸福的青鸟

天狱悲歌NE 第三十六章

第三十六章 家人

在那次事件以后,孙红雷跟张艺兴的关係显得有些尴尬起来,大部分都是各忙各的事情,一天张艺兴工作完回来时,这时看到一位小女孩站在街上哭哭啼啼的。

「小妹妹妳怎麽了?怎麽一个人在这边哭?」

「呜~我跟我爸爸妈妈走散了……」

「妳先别急着哭,妳先告诉我妳今天原本是跟爸妈去哪裡?」

「百货公司……」

「那大哥哥先带你去找爸妈好吗?」

「好……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张艺兴带小女孩到百货公司找她父母,果然在一楼柜台找到小女孩的父母。

「先生真不好意思…还麻烦您带我女儿来这……」

「没什麽~找到父母就好。」

「乖女儿,还不快谢谢大哥哥……」

「谢谢大哥哥~」

「不客气~下次不要再乱跑喽~」张艺兴说完,小女孩一家人便离开百货公司,看到那一家人和乐融融,张艺兴眼神却透露出落寞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当晚,由于孙红雷工作因素要加班,于是便委託黄磊照顾,黄磊便带张艺兴来到一家小餐馆吃饭。

「这家餐馆的菜挺不错的,所以约你来嚐一下。」

「谢谢师父……」张艺兴虽然笑着回答黄磊,但黄磊看出张艺兴眼神当中的寂寞。

「艺兴啊…我知道你叔叔最近工作忙,我会跟他说多陪你点……」

「…师父…你…认识我的亲生父母吗?」

「!」突然被问这麽一句,这让黄磊整个人很惊讶,因为这二十多年来,张艺兴从未过问他父母的事情。

「是不是…有什麽不得已的原因不能说?」看到黄磊面有难色,张艺兴询问他是否有难以启齿的原因才不能说。

「唉~也是啦…你已经长大了,我有权让你知道你亲生父母一事的。」

「所以说……」

「先吃饭吧~等回回到公安局再和你说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吃完晚餐以后,黄磊带张艺兴回到上海公安局,来到办公室后,黄磊便开始娓娓道来张艺兴亲生父母的事。

「你的父亲叫张振文,当年他跟你叔叔是好朋友,你叔叔曾经因为得罪上头被停职,在一家酒馆认识你父亲的。」

「那…叔叔他有见过我母亲吗?」

「我想应该是没亲眼见过,可能只从你父亲口中有提到。」

「他们…还活在世上吗?」

「艺兴抱歉…你父亲…已经过世了…是被Ewig的人杀的。」

「他们为什麽要杀我父亲?我父亲跟Ewig有关联?」

「不~你父亲跟Ewig没有关係,是你的母亲跟Ewig有关联。」

「我母亲她…是那组织的杀手?」

「是的…但照当年那情况,我想有可能是你父亲想带你母亲脱离Ewig,不巧的被Ewig上头发现,所以叫组织的人追杀你的父母。」黄磊怕讲出真相会让张艺兴无法接受,所以只得委婉的讲出当年张振文被杀一事。

「那我母亲人呢?」

「他把你放到黄渤所开的孤儿院后,就下落不明了……」

「哦……」听到这样的消息,也让张艺兴有些难过。

「艺兴你也别太难过,虽然你母亲下落不明,但我认为她应该还活着。」

「我没事的…我得先回去了,免得叔叔担心。」

「嗯~回去时小心点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回到家后,张艺兴便看到孙红雷坐在沙发上,等着张艺兴回来。

「你回来啦~怎麽一脸哀愁?是不是黄胖子又讲你了?」

「叔叔,师父告诉我亲生父母的事了……」

「这…这个黄胖子…没来由的讲这事干什麽呢……」

「叔叔你别怪师父,是我自个儿问他的。」

「唉~我不说这事就是怕你难过啊…怕你一时无法接受你父亲过世的消息……」

「没关係的,我知道叔叔你当初跟我父亲交情很好,所以……」

「艺兴…对不起…是我没保护好你父亲……」孙红雷说到这裡,内心那股自责感便浮现出来。

「真的不是你的错~叔叔~如果你再自责下去,我父亲在天上也不会高兴的。」张艺兴走到孙红雷面前握住他的双手,开始安慰孙红雷。

「你真的…跟你父亲一样…是个善解人意的人。」孙红雷看了眼张艺兴,脸上露出了笑容。

「那麽…叔叔明天你有事吗?我想去祭拜我的父亲。」

「当然可以,我想振文看到你这麽大了,他一定会很开心…早点休息吧~」

「叔叔…那个…你最近跟微微姐……」

「我今天做了一天工作好累…明天再聊吧~晚安~」孙红雷不等张艺兴说完,便回房休息去了。

『果然…你跟微微姐有发生什麽不开心的事吗?既然这样我不就……』张艺兴原本心想自己是否跟孙红雷有机会在一起,但正有这思想没多久,便又突然回神过来。

「不行!我怎麽可以这样想!不可以的!」张艺兴烦燥的抓了抓头髮,然后便回到房间休息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集重点是在张艺兴的生父生母

下集张艺兴的生母会现身

会出现什麽风波呢?

请期待下集

评论

热度(7)